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宁夏科技工作者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⑥强化农业科技服务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来源:宁夏科协   发布于:2022-10-26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在我区各级农技协工作者中引发强烈反响,持续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聚焦我区“六特”产业,强化农业科技服务,积极推广农村实用技术,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宁夏农技协理事长王华: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是我们的使命和担当。我们要发挥好农技协组织联系涉农科技工作者和农民的桥梁纽带作用,使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与产业振兴有机结合,围绕自治区“六特”产业发展,有针对性的开展科技服务,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服务“三农”,为我区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现代产业基地、绿色生态宝地贡献力量。

  宁夏农技协副理事长、海原县老科协秘书长蒋儒龄:听了总书记的报告,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感到无比的振奋。我们要准确把握“三农”领域突出短板和乡村振兴的时代要求,以现代农业科学技术为载体,实施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工程,围绕有机栽培、绿色栽培技术开展旱作农业种植农艺农机一体化结合示范推广,同时开展农民实用技术培训,提高旱作农业种植生产水平,增加农民收入,促进乡村经济发展。

  青铜峡市广武林果协会党支部书记李学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是每个农技协人的梦想,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则是农技协人肩负的责任。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我将牢记使命,围绕林果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在林果种质资源、配套栽培等方面,下功夫、钻技术,力争在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等领域取得原创突破性科技成果,为林果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中宁县优质枸杞苗木协会理事长朱金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使我信心倍增、动力十足。作为宁夏中宁枸杞科技小院的依托单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重点围绕枸杞种质资源收集保护与研发、枸杞育种创新、社会化服务以及试验、示范、推广新技术、新机械、新模式等方面,努力建立科学、完善的产业发展体系,建设集科学研究、技术推广、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创新型农业科技服务平台,为我区“六特”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宁夏农技协专家服务团畜牧专家、同心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杨正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擘画的宏伟蓝图为“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农技工作者,我将继续扎根基层,发挥专业所长,服务乡村产业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全力以赴投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实践,推动我区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宁夏永宁肉牛科技小院负责人王瑞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心潮澎湃,感受到了一种激励、一种责任。作为宁夏永宁肉牛科技小院依托单位,我们将继续把畜牧人才培养作为重任,在畜牧业科研人才、实用技能人才和推广应用人才培养上不遗余力,不断探索、推广肉牛高效生产模式,让乡村振兴“畜”势勃发。

  宁夏红寺堡滩羊科技小院首席专家、宁夏大学教授张桂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作为高校教师,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敢想会干能担当,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创新专业人才培养模式,通过科技小院等平台,创新高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服务社会能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宁夏科普工作队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